什么卡通人物的世界是黑暗的
答:哆啦A梦
原因:伸手不见五指...
更多
 
 

首页 彭氏来源 彭氏得姓图说明

 
 

彭姓,《通志.氏族略》将其列入“以国为氏”类,说:“即大彭之国,在商时为诸侯伯。古祝融氏之后有陆终氏六子,第三子彭祖,建国于彭, 子孙以国为氏。”据《史记.楚世家》及《五帝本纪》载:帝颛顶之曾孙吴回,继其兄重黎之职,“复居火正 s 为祝融”,生陆终。陆终娶鬼方氏妹女贵为妻,贵孕而不,历三年,经剖腹生出6个儿子“三曰彭祖”。“彭祖自尧时举用,历夏、殷封于大彭”;“彭祖氏,殷之末世灭彭祖氏。”

关于彭祖古代有许多神奇的传说,《世本》说:“彭祖,姓籛(jian尖),名铿,在商为守藏史,在周为 柱下史,年八百岁。”说籛铿活了800 岁,似令人难以置信,但许多古籍都称他是中国最长寿的人。不过,并非“彭祖”一个人经历了自尧至商代的漫长岁月, 而是“ 彭祖氏”这个部族世代延续至商朝的。又据〈竹书纪年》载:“武丁四十三年来大彭。”综合以上资料可知,“帝尧封陆终的第三子彭祖(即籛铿)于彭(今江苏徐州市),为大彭氏国。大彭氏国历舜、夏、商,后被商高宗武丁所灭,子孙以国为氏,就是彭氏。此外据张澍《姓氏寻 源》载:“安定胡水,胡有彭氏,彭荡仲是也。见《晋书》。西羌、南蛮皆有彭氏。见《十六国春秋》、《五代史》。” 这是说古代的匈奴、西羌族及南方的少数民族中也都有彭姓。

阅读全文

 
 
彭姓来源
彭姓来源
彭氏得姓图
彭氏得姓图说明
彭氏居百家姓39位